Saturday, March 8, 2014

自制江鱼仔粉 Anchovies Powder

自制江鱼仔粉 Anchovies Powder

自己动手做给宝宝的##江鱼仔粉##
做这个真的是少点耐性、时间跟精力都不行!
这个江鱼仔粉可以为宝宝的米粥提味哦

选哪一种江鱼仔:
我买的是bilis perak.. 100g @ RM5.50
比较大,已经去了头和骨的。。可是我还是细心地再挑一些骨出来,因为买回来时不是完全挑干净的。
我用烘烤,有些妈咪用锅干炒~也有妈咪建议买小条的日本江鱼仔,比较好处理可是我不懂日本江鱼仔是不是生产于曰本,我担心辐射的问题还是不买了~

关于收藏:
如果不是一个礼拜里面吃完就收冰箱吧~用烘烤的也许能收 2-3 个月,可是切忌江鱼仔粉不要弄到水。。
如果有放油炒的话,别收太久,怕会臭油味。

江鱼仔粉做法:
去骨后浸水及清洗最少3轮,沥干,可以拿去晒干,我没有晒就用kitchen towel吸干,用oven烤熟blend成粉就ok了~
我的江鱼仔没有晒干所以烘起来比较耗时~我用150度上下火烘了整个小时=.=''~
要知道熟不熟就拿来吃一下,脆口就熟了~
**所以下次建议大家先把江鱼仔晒干,就不会那么耗时了~


江鱼仔虽然个小,但营养价值很高。据分析每百克含蛋白质 18~20.1 克,脂肪 5 克矿物质 2.0~2.5 克;此外,还有维生素 A、维生素 E。其蛋白质含有人体需要的 16 种氨基酸,其中的谷氨酸和甘氨酸是鳀鱼味道鲜美的原因所在。江鱼仔脂肪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廿碳五烯酸(EPA),这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预防和治疗心血管循环系统的疾病具有特殊疗效。而脂溶性的 VA、VE,对人体防癌抗癌延缓衰老具有极重要作用。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