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电饭锅食谱:原味戚风蛋糕

原味戚风蛋糕/Chiffon Cake




材料A:
蛋黄 4粒(大)
幼糖 40g
油 60g
牛奶水 60g
低筋面粉 100g

材料B:
蛋白 4粒(大)
幼糖 4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材料A的蛋黄用打蛋器打散加入幼糖打至滑,加入油混合均匀,再加入牛奶水混合均匀,最后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用打蛋器划Z的形状搅拌直无颗粒状态,注意动作要迅速,而且不能画圈搅拌,否则面粉会出筋。

2)材料B里的蛋白打几下后加入塔塔粉,低速打至起泡。

3)转快速把3分之1的幼糖加入打至蛋白浓稠后再加入3分之2的幼糖,最后打至蛋白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白糖。 (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打蛋器拉起的时候蛋白呈现出直立的小尖角,盘倒过来蛋白不跌。

4)把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用橡皮刀上下拌匀,再把面糊倒回去剩余的蛋白里拌均匀。

5)电子锅内锅涂一层油,把程序设定在烘烤,把面糊倒入内锅里,进锅前在桌子上轻轻敲几下再盖上盖,电子锅烘烤蛋糕的时间约40分钟,时间一到电子锅会自动关闭,蛋糕也烤至金黄色了。

6)蛋糕烘好后马上倒扣出来待冷。

**Toshiba电饭锅烘40分钟~
按Menu两次,看到___在Baking, 调时间按Min,最后按cook.



后记:
我觉得我的戚风蛋糕没有发到很美,可能是打发得不够好。口感也不够松软。下次还要再尝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