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ABC高汤、佛手瓜 ABC Soup, Chayote

ABC高汤、佛手瓜 ABC Soup, Chayote
又熬了高汤给宝宝~这次是《ABC高汤》,算是加了银鱼仔和玉米的ABC高汤吧?

新副食《佛手瓜》Chayote
佛手瓜清脆,含有丰富营养,果实含锌较高,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好处。

佛手瓜则是使用我的十度良品蒸功夫电热饭盒把它蒸熟~然后搅拌成泥,制成冰砖。


佛手瓜 Chayote
佛手瓜使用我的十度良品蒸功夫电热饭盒把它蒸熟

蒸好的佛手瓜

佛手瓜泥冰砖 Chayote Puree


《ABC高汤》
材料:萝卜、potato、大洋葱、江鱼仔、番茄、玉米

把熬好的ABC高汤待冷然后过筛装入ice tray制成高汤冰砖~

我也把熬高汤剩下的材料(只取萝卜和potato)搅拌成食物泥~也许有妈咪都会觉得很惊讶,熬高汤的材料还能吃咩?

因为我觉得扔掉好像有点糟蹋食物,有些妈咪说熬了高汤的材料已经没有营养不能吃了~可是我又很疑惑的是,平时熬大人喝的汤,我们也是把材料都吃进肚子里呢~为什么熬了高汤的材料要扔掉那么浪费啊?

非洲的孩子要吃都没有呢~比起来我们的孩子好命多了~所以我才决定把高汤里剩下的材料取出打成泥给宝宝吃,当然前提是食物看下去还是很新鲜的样子,并没有熬到黄黄烂烂的~只挑比较好看的。。

我觉得熬了高汤的食材味道非同凡响呢~熬过汤的食物泥会溢出一股香甜的汤味,吃起来挺美味的呢~如果扔掉实在可惜啊!况且我熬这些蔬菜高汤只用45分钟-1个小时的时间,不算太长的时间所以我认为消化掉里面的食材是ok的哦~



ABC 高汤材料

ABC Soup Ingredients


熬好的ABC高汤取出材料过筛

制成ABC高汤冰砖

熬高汤的食材搅拌成食物泥制成冰砖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