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雪蛤炖燕窝

雪蛤炖燕窝
中医学认为冰糖雪蛤炖燕窝性温,入心、肾、脾、肝四经,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之功效。

雪蛤炖燕窝的食疗作用:
雪蛤炖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治之。

雪蛤炖燕窝

材料:
雪蛤-包装里的两格
燕窝-2至3人吃的分量
泡参-5至8片
红枣-10粒、去籽
龙眼-10粒
冰糖-适量

炖制方法:
1)将雪蛤在前一晚预先用水浸泡,去掉那些黑色的筋膜;将燕窝浸泡至软(我采用已经浸泡好的屋燕)。
2)将浸泡好的燕窝、雪哈及其他材料(除了冰糖)放入炖盅,内加清水(水盖过燕窝5毫米为宜)隔水文火炖30-40分钟(血燕需要炖制45-60分钟);后加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肺胃虚寒、腹泻患者不宜服用;湿热者不宜多用燕窝和雪蛤。

已经浸泡好的屋燕

血蛤膏

雪蛤炖燕窝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