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Egg Tart 蛋挞

上网google一轮才发现原来黑妈妈的蛋挞食谱很受欢迎~

自己也很喜欢吃蛋挞,尤其是薄皮的。。口感脆脆地。。很爱哦~

看了很多博客都说黑妈妈的蛋挞很好吃,食谱也写得很详细。。

我也心动了,周日找我家婆一起做~O(∩_∩)O哈哈哈~

我的蛋挞

材料:(20份蛋挞)

蛋液材料:
幼白糖-120g
水-350g
鸡蛋-5粒
罐头生奶-100g

蛋液做法:
1)幼白糖+350g水煮溶变成糖水, 待冷备用。

2)把鸡蛋打匀, 不用打到发, 打匀就可以。
3)加入生奶和糖水。用筛子过滤3次,备用。


蛋挞皮材料:
面粉-300g
custard powder-2 tbsp

奶粉-2 tbsp
幼白糖-1 tbsp
鸡蛋-1粒
Salted牛油-200g


蛋挞皮做法:
我采用CBL的食谱使用了揉入法

揉入法(冷牛油)
碗内加入面粉,蛋黄粉和奶粉拌均。我是用筛子把这三种粉用过滤的方式拌均~把冷牛油切小块。用指尖揉入冷牛油直到拌成团(不要过度搓揉)后才加入糖拌均,最后再加入蛋液拌均即可。拌均后使用小盒子装起来盖盖子收入冰箱30分钟以上。


用指尖揉入冷牛油直到拌成团
拌成团后才加入糖和蛋液拌均



简易法(溶化牛油)
溶化牛油。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拌匀。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用筷子拌成面团即可。使用前用保鲜膜包裹收入冰箱。
**来自CBL,这个我还没做过。

蛋挞组合做法:
1)挞皮总重量约300克,分为20等份(视个别挞模大小而定)。放到蛋挞模型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捏到覆盖整个模型边缘,边捏边顺时针转动挞模 (也可以擀平用大小适中的圆形切割器切出模型放入挞模里再捏)。

2)倒入9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10分钟,以180度烤30分钟即可 (我的烤箱比较旧款所以烤30分钟)。

3)蛋挞出炉后待冷才把模倒反,轻轻敲,蛋挞就会“跌”出来了。


皮捏好在挞模了,不是很美~(*^__^*) 嘻嘻……

温馨提示:
1)以上的做法都不需要用到mixer哦~
2)蛋液要过滤直到看不到泡泡就可以做到像美人照镜那样滑溜溜~

后感:
可惜我做出来的蛋挞皮不是那么完美,就是太薄了。。一不小心,蛋挞皮就破了。。

看来我下次要把食谱里面20份的蛋挞皮分量reduce去15份,这样蛋挞皮就会比较厚吧~

另外是我的蛋挞不像黑妈妈讲的那样把模倒反,轻轻敲,蛋挞就会“跌”出来。。我的蛋挞‘跌’不出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人可以告诉我吗?

蛋液的味道是超级棒~~!!我很喜欢那个味道,不会太甜也不会太淡,总之就是味道刚刚好。。




6 comments :

  1. 您好,第一次来你家,就有机会品尝到那么棒的蛋挞了。很美的蛋挞。good ~

    。。 jocelin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eh paiseh~我还是初学者呢~
      你的蛋挞做得比我的美几百倍了,我还要向你这些师父level的多多学习。。
      我很喜欢你做的黄梨饼,看起来很美、很好吃\(^o^)/~
      谢谢你的到访哦~

      Delete
  2. 我做过这个,真的很容易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我自己笨手笨脚捏得太薄~
      看到你的豆浆蛋挞我就流口水了,我又心痒痒想做了。。
      O(∩_∩)O哈哈哈~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3. 下次你把模型放进烤箱里烤一烤了才捏入饼皮,那蛋挞烤好后就真的能“敲”一下就出来啦~ 我捏蛋挞皮是一份32g-34g才不会碎,之前试过28g,太脆身了,再试试吧,多做几次就会上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兴奋了。。mikiko到访我的博客呢~
      今晚睡不着了。。
      请问下,模型大概要烤多久?拿出来后是等凉了才捏蛋挞皮吗?
      是的,我的功夫还有待进步呢。。我还是新手呢。。
      还要多练习练习~~
      请你们多多指点我,关照我一下呵。。O(∩_∩)O哈哈哈~
      题外话:我太喜欢你的巧克力火锅了。。淘宝团购一套多少钱??还会有第2次的团购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