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Bubur Cha Cha (摩摩喳喳)


材料:
1)黄、紫、橙色番薯各一个
2)芋头一个
3)眉豆50gm
4)西米50gm
5)Pandan叶5片打圈
6)新鲜椰浆(半粒)
7)冰糖适量
8)水-我是依据材料的分量来衡量那个水,建议不要放这么多水,不够的话可以再加

食谱:
1)所有番薯和芋头切块。

2)眉豆洗了,沥干。放进锅里滚水烫,滚水要盖过眉豆,烫大概20-30分钟,只要眉豆不会烫到太软就ok,捞出来备用。

3)西米泡水10分钟,沥干。放进锅里滚水烫至颜色变透明就可以捞出来过冷水备用。

4)把一片Pandan叶放在番薯/芋头下面,分别拿去蒸熟。水滚了才放下去蒸哦~用大火蒸。要确定番薯/芋头熟不熟可以用牙签/汤匙插一下看看会不会分开。蒸好备用。

5)烧一锅水,放入Pandan叶。水滚,Pandan的味道出来了就放入之前弄好的番薯、芋头、眉豆、西米慢慢搅。水滚后再加入椰浆和冰糖。
冰糖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分量。


温馨提示:
1)芋头不要湿水,否则会吃手造成双手痕痒哦~要干干的情况下切开或者带手套。如果吃手的话,可以用白醋/柠檬汁/盐来搓洗双手。

2)番薯切开后可以泡水不然会黑掉。

3)有些人会先放椰浆才放材料下去煮,我选择最后才放因为椰浆煮久会变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